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知识 国家工作部门党委是否有审批预备...

国家工作部门党委是否有审批预备党员的权限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预备党员必须由党委(工委)审批,而“国家工作部门党委”属于“党组性质的党委”。    那么在《入党志愿书》一栏中,“国家工作部门党委”是否能直接指派专人与申请人直接谈话,并填写在《入党志愿书》上?    能否在“基层党委审批意见”上填写审批意见?


    同时,如果“国家工作部门党委”的填写内容不能作为“基层党委审批意见”以及“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情况和对申请人入党的意见”使用的话,该如何补救?因涉及时间较长,是否能够报请上级党委(工委),请求认定?

12371网友m4vvgk

lv 1

发布时间:2017-08-02 19:33

浏览1928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听风

lv 1

发布于:2017-08-04 20:00

如果没有授权,就没有审批权限,如果上级党委或是党工委授权了,就可以

报请上级党委请求认定是不可能的

不管时间长短都是不可以的




如果是填错了志愿书,那就向上级党委申请看看能不能换一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再麻烦您一下,我想请问,我们能够去和工委协商审批权限么?因为一直把“国家工作部门党委”当做有权限的党委使用,涉及14-16年3年的党员入党问题(16年之后成立了机关党委不存在这个问题了),之前这三年一直是党总支,但一直是拿“国家工作部门党委”的名义在审批党员,不过志愿书、入党培训、入党材料审核全部是在工委进行的,预备党员也积极向工委备案了,只是在入党志愿书“上级党组织谈话”和“上级党委审批”这里出了问题,这样不知道能授权么?有没有相关的文件、规定佐证。。

12371网友m4vvgk

lv 1

发布于:2017-08-06 14:0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总支是没有审批党员的权限的。

从您所描述的情况来看,上级党工委是知道你们的情况的。

那就向他们请示请示看看。

不过这貌似不是协商的事奥。

听风

lv 2

发布于:2017-08-06 20:5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