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知识 如何理解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

如何理解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如何理解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12371党务通

lv 1

发布时间:2013-03-01 10:58

浏览695

分享
收藏收藏 (1)
最佳答案

12371党务通

lv 1

发布于:2013-03-01 10:58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牢牢把握这一基本要求,对于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优势、道义优势、制度优势,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具有重大意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需要力量和能力的保障,也就是权力和利益的保障。在中国共产党面临“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的现阶段,废除私有资本家垄断资源,垄断政府市场的经济的法律制度,保障人民平等生存、生产、生活的社会环境,是维护和主持公平正义的制度优势。巩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是中国共产党存在的价值和作用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政权的初衷和目的。

孝义楼刘兴荣

lv 1

发布于:2017-08-14 18:5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