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知识 为什么说“执政党的最大危险是腐...

为什么说“执政党的最大危险是腐败”?

为什么说“执政党的最大危险是腐败”?

12371党务通

lv 1

发布时间:2012-06-25 16:12

浏览310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12371党务通

lv 1

发布于:2012-06-25 16:12

为什么说“执政党的最大危险是腐败”?因为“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而脱离群众的最大危险来自腐败。腐败之所以是“最大危险”,就在于它对党具有极大的腐蚀性,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具有极大的破坏性,对人民利益具有极大的危害性。“90年来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党对长期执政条件下滋生腐败的严重性和危险性,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都要反对腐败,认识是清醒的。我们党旗帜鲜明、一以贯之反对腐败,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明显进展,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一个苹果腐烂了一点,你会把坏的一点清除掉,然后再食用,如果不清除掉,苹果就会烂掉,被你抛弃。“执政党的最大危险是腐败”与次道理相同,不清除腐败,执政党就会被人民群众抛弃。

技术人员一名

lv 2

发布于:2018-06-12 10:5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