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其他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

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中,我深深感到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深受教益。习大大说:共产党员从来就不是文化虚无主义者。在我们共产党员的血脉中同样也流淌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灵魂。我是中央党校函授学院92级政治本科毕业生,我怀着一颗忧国忧民的心,面对当前共产党员德育教育的单调和简单,我认为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来丰富和发展共产主义理论是可行的。恩格斯说:一个民族要站在历史的最高峰,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思维。我想一个民族需要理论思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更是如此。刘少奇主席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也有三个地方引用《论语》和《孟子》里的话,可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不排斥传统文化的。习大大说: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中国优秀文化忠实的继承者。佛家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的,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因果教育都是值得我们共产党员学习和研究的。我认为将共产主义制度和共产主义道德修养分离开来。制定严格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制度,将共产党员的道德修养方式放开,这对提高共产党员的文化修养是很好的。我现在每天都读《金刚经》,这对我的道德修养和处事能力都有帮助。我希望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至少共产党员应有宗教情怀。以上是我个人观点,如有错误,望批评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时间:2014-10-13 21:12

浏览206923

分享
收藏收藏 (2)
最佳答案

博文而迁

lv 1

发布于:2014-10-15 09:36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其实,这个问题早先毛主席已经说了: "宗教信仰自由"。
原则上来讲,共产党人是"无神论者"~当然,“党员不能信教”原则不可动摇 .个人看法是:只作学术研究,探求其中奥秘,提高个人修为素养,也未为不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不可以,共产党员的信仰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2371网友pcb82j

lv 1

发布于:2019-07-12 15:5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共产党员不能信佛教。共产党员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是唯物主义者,所以不能信佛教。

12371网友egzvke

lv 1

发布于:2019-07-14 20:5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