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其他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

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中,我深深感到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深受教益。习大大说:共产党员从来就不是文化虚无主义者。在我们共产党员的血脉中同样也流淌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灵魂。我是中央党校函授学院92级政治本科毕业生,我怀着一颗忧国忧民的心,面对当前共产党员德育教育的单调和简单,我认为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来丰富和发展共产主义理论是可行的。恩格斯说:一个民族要站在历史的最高峰,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思维。我想一个民族需要理论思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更是如此。刘少奇主席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也有三个地方引用《论语》和《孟子》里的话,可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不排斥传统文化的。习大大说: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中国优秀文化忠实的继承者。佛家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的,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因果教育都是值得我们共产党员学习和研究的。我认为将共产主义制度和共产主义道德修养分离开来。制定严格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制度,将共产党员的道德修养方式放开,这对提高共产党员的文化修养是很好的。我现在每天都读《金刚经》,这对我的道德修养和处事能力都有帮助。我希望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至少共产党员应有宗教情怀。以上是我个人观点,如有错误,望批评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时间:2014-10-13 21:12

浏览207978

分享
收藏收藏 (2)
最佳答案

博文而迁

lv 1

发布于:2014-10-15 09:36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其实,这个问题早先毛主席已经说了: "宗教信仰自由"。
原则上来讲,共产党人是"无神论者"~当然,“党员不能信教”原则不可动摇 .个人看法是:只作学术研究,探求其中奥秘,提高个人修为素养,也未为不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凡存在的都是合理的,凡合理的都是存在的。"黑格尔这个论断是错误的,与马克思主义哲学背道而驰。
马克思主义哲学虽然来源于黑格尔的辩证法,但超越了黑格尔的辩证法。因为黑格尔的辩证法是形而上学的。为马克思所反对。
"凡存在的都是合理的,凡合理的都是存在的。"这也是儒家所强烈反对的。因为它只论成败,不论是非。
孔子“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意思是为人做事不问可不可能,但问应不应该!

匿名

lv 1

发布于:2014-12-28 10:1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黑格尔的这个著名的哲学论断,在当时是有革命性和划时代的意义的,可能是翻译和理解不一样。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望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28 12:2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有时我想:我们在入党前,能硬性的规定做10件好事,件件落实在党的誓言里,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里,这对成就共产党员的愿心,对于我们的修德功课,是一件很好的修行内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境界不是一两天就能形成的,是需要长期与自己的自私自利的不良习性作斗争中修成的。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望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28 16:3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有时我又想:如果我们的每个党支部都有做好事的规定,年终都有做好事的总结,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修德内容,那么,我们共产党员汇聚起来不就是一支浩浩荡荡的修德大军吗?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愿心所产生的力量不知有多么强大。以前讲一位大德能净化一方水土,拥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崇高境界的共产党员不就能净化华夏大地吗?可见,党的誓言和党的宗旨的光辉不仅能照亮每一个人的心。也能照亮整个山河大地啊。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望老师们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28 18:0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楼主才疏学浅,敬请老师们帮助和指导。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29 21:3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学习修习佛学,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哲学问题。我们如何在哲学上获得衔接和突破呢?我一直深深而又痛苦的思索。我以为多维空间理论是衔接和突破哲学障碍关键所在。在这复合维层的世界里,各维层次空间是不同的,各维层次视角和生灵是不同的。假如我们把站在三维空间看世界的哲学,叫三维哲学,那么,不同维层就有不同的哲学。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望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5-01-04 09:3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哪一种维层的哲学更能揭示事物的真相和本质呢?这与佛家的目标了悟诸法实相,获得自性有什么关联呢?我希望老师们能帮助思考为盼。谢谢。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5-01-04 12:5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哲学是关于思维的科学,它的研究对象有两个,一个是客观存在的外部世界;一个是人的内在思维世界(即思维本身)。西方哲学主要关注的是外部世界,东方哲学更多关注的人的内心。这就是东西哲学之别。他们是互补的。这是哲学的一种分类。
哲学还有另一种分类,它的研究对象也有两个,一个是生命的现实问题(人应该如何活着);一个是生命的归宿问题(即终极关怀)。儒学主要关注的是实现人生如何自处,佛学更多关注的生命最终应该回归哪里。这就是儒佛之别。它们同样也是互补的。

匿名

lv 1

发布于:2015-01-04 15:5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在1998年2月的美国科学大会上,有一篇介绍M理论的文章。认为宇宙一共有十八维:
前三维是位置,存在于空间中;
第四维是速率,存在于时间中;
第五六维是速率指向,存在于(速度)时间方向中;
第七八维是状态指向,存在于自身形状对应的空间方向中;
第九维是状态转角,存在于自身形状对应的滚动中;
第十维是自旋速率,存在于滚动时间中;
第十一、十二维是自旋赤道轴指向,存在于滚动(速度)时间方向中;
第十三维是自旋赤道轴指向漂移速率,存在于滚动变化(加速率)时间方向中;
第十四、十五维是自旋赤道轴指向漂移速度赤道平面映射方向,存在于滚动变化(加速度)时间方向中;
第十六维是加速率(或受力强度),
第十七、十八维是加速度(或受力)方向,这样的维度不只和 位置(表示一个几何点在空间中的位置)有关。

匿名

lv 1

发布于:2015-01-05 15:0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如果能发明一架多维空间望远镜,不用修证,也能认识多维层世界的真相。不知我的观点对吗?请老师们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5-01-06 08:3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