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其他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

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中,我深深感到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深受教益。习大大说:共产党员从来就不是文化虚无主义者。在我们共产党员的血脉中同样也流淌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灵魂。我是中央党校函授学院92级政治本科毕业生,我怀着一颗忧国忧民的心,面对当前共产党员德育教育的单调和简单,我认为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来丰富和发展共产主义理论是可行的。恩格斯说:一个民族要站在历史的最高峰,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思维。我想一个民族需要理论思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更是如此。刘少奇主席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也有三个地方引用《论语》和《孟子》里的话,可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不排斥传统文化的。习大大说: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中国优秀文化忠实的继承者。佛家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的,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因果教育都是值得我们共产党员学习和研究的。我认为将共产主义制度和共产主义道德修养分离开来。制定严格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制度,将共产党员的道德修养方式放开,这对提高共产党员的文化修养是很好的。我现在每天都读《金刚经》,这对我的道德修养和处事能力都有帮助。我希望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至少共产党员应有宗教情怀。以上是我个人观点,如有错误,望批评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时间:2014-10-13 21:12

浏览220965

分享
收藏收藏 (2)
最佳答案

博文而迁

lv 1

发布于:2014-10-15 09:36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其实,这个问题早先毛主席已经说了: "宗教信仰自由"。
原则上来讲,共产党人是"无神论者"~当然,“党员不能信教”原则不可动摇 .个人看法是:只作学术研究,探求其中奥秘,提高个人修为素养,也未为不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如何修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想只要我们怀着对老百姓有感恩和报恩的功德。视老百姓于自己的父母,我们就一定会拥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望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17 15:1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如何修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要经常的串习的,比如,佛学上讲修大乘菩提心,心中要发愿:愿天下众生都能离苦得乐,证悟菩提。愿一切众生的苦难都由我一个人代受。菩提心的心量大,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也要经常串习,不断的成就自己的愿心,愿我每天都能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不断的修行,我们的愿心就能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当然,具体如何修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还可以作一些硬性的规定,在一些具体的做善事和工作过程中,不断修行。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望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19 17:5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如何修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呢?行,就是修行。在修行中修心,在修心中修行。俗话讲:公门之内好修行。如果是国家公务员,为老百姓办好事的机会就更多,为老百姓每办一件事,就是一次修行的机会。当然,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还必须硬性的规定做一些慈善的好事。这样,就更有利于成就自己的愿心。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望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20 13:1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如何修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如何修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如何修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以此为内容,如果能写成一本《共产党员修得纲要》,不知可否?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望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21 07:5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共产党员修得纲要》改为《共产党员修德纲要》。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21 08:0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无论什么信仰都需要专心而不是投机`pre_posts``

空天雄狮

lv 1

发布于:2014-12-21 10: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楼主把共产主义当作一种宗教信仰,这本身就是一种错误的观点。是把共产主义降低为神秘的信仰了,这是一种对共产主义的侮辱!
共产主义是建立在科学、严密、合理、经得起现实检验的基础上的。它不同于历史上的任何宗教信仰。它是对人类有史以来的所有信仰的超越。
传统的宗教信仰用神秘的未知世界的恐惧来让人产生畏惧,让人类在心灵的战栗中寻求归宿。
共产主义把神秘世界变得不再让人畏惧,让人类的心灵有自信中获得归宿。
宗教把人当成了卑微的存在,共产主义真正把人当作了万物之灵。
楼主想把伟大的共产主义拉下水,使其放弃自身的超越性。真是天真、可笑、愚蠢!

匿名

lv 1

发布于:2014-12-22 11:2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补充一点,佛学作为一种历来教育人的方法,其效果是相当好的。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22 16:0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上面老师讲的问题讲得好,讲得像诗人一样流畅,有很高的思想。共产党员的政治信仰是在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这样的信仰是崇高的、伟大的。共产主义作为人类的理想和目标,是需要人们长期努力和奋斗的。现在,我们实现美好的中国梦,就是朝共产主义目标迈进,也是共产主义实践的一部分。为此,共产主义决不是空中楼阁,他应该体现在充满生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共产党员作为实现共产主义实践的一面旗帜,必须拥有崇高的精神境界,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可以说,共产党员的道德标准是相当高的。如何让我们的共产党员拥有这样崇高的道德标准呢?必须要修身立德。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望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22 18:1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宗教对于道德的影响,确实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望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于:2014-12-22 19:3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