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其他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

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中,我深深感到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深受教益。习大大说:共产党员从来就不是文化虚无主义者。在我们共产党员的血脉中同样也流淌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灵魂。我是中央党校函授学院92级政治本科毕业生,我怀着一颗忧国忧民的心,面对当前共产党员德育教育的单调和简单,我认为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来丰富和发展共产主义理论是可行的。恩格斯说:一个民族要站在历史的最高峰,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思维。我想一个民族需要理论思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更是如此。刘少奇主席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也有三个地方引用《论语》和《孟子》里的话,可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不排斥传统文化的。习大大说: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中国优秀文化忠实的继承者。佛家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的,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因果教育都是值得我们共产党员学习和研究的。我认为将共产主义制度和共产主义道德修养分离开来。制定严格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制度,将共产党员的道德修养方式放开,这对提高共产党员的文化修养是很好的。我现在每天都读《金刚经》,这对我的道德修养和处事能力都有帮助。我希望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至少共产党员应有宗教情怀。以上是我个人观点,如有错误,望批评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时间:2014-10-13 21:12

浏览221321

分享
收藏收藏 (2)
最佳答案

博文而迁

lv 1

发布于:2014-10-15 09:36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其实,这个问题早先毛主席已经说了: "宗教信仰自由"。
原则上来讲,共产党人是"无神论者"~当然,“党员不能信教”原则不可动摇 .个人看法是:只作学术研究,探求其中奥秘,提高个人修为素养,也未为不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可以信佛教,但是不能信仰佛教,否则就是不信马列信鬼神

12371网友w7m28z

lv 1

发布于:2019-06-11 00:3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述 职 述 廉 报 告

一年来,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在班长的带领下,我围绕抓好“第一要务”,牢记“两个务必”,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分管的各项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将本人一年来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我“充电”,永不满足,始终不忘一个“学”字
一年来,我牢固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拥有不学习就不胜任工作,就会落伍的忧患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认真阅读上级党委政府的文件和党报党刊,及时认真地了解把握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和意图,把握党的基本方针和政策。在工作中能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时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讨论决定有关具体问题上,能坚定地站在党的原则立场上,坚持真理、敢讲真话,说实话,不随波逐流,见风使舵,自觉维护党委、政府的权威,服从书记、乡长的领导。利用点滴时间自学国家法律法规、市场经济等知识,尽可能地涉猎知识、拓宽视野,通过学习来促进工作,通过工作来帮助学习,真正做到了思想不断进步,知识不断更新,业务能力不断加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二、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始终不忘一个“干”字
我以“全心全意想事业,踏踏实实干事业”的标准来要求自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1、综治信访方面:一年来,在县综治委和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责任感,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紧扣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这条主线,依法打击和严密防范各类违法活动的发生,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创新制度,夯实综治基础
为确保一方稳定,促一方经济发展,构建和谐平安乡镇,今年我办创新实行“三个先行”制度。即第一:法律政策宣传先行。利用“五五”普法的契机,积极主动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同时还积极主动上门向有关人员宣传上级政府出台的政策,让他们吃上定心丸。第二:治安动态报告先行。乡政府每月拿出240元支付各村信息联络员报酬,并要求信息联络员每隔10日报告辖区治安动态、安全隐患等,这样有利于我们及时了解全乡的民情民声和治安动态。第三:排查调处先行。我办针对信息联络员上报的信息,及时疏理、责任到人、限期调处、跟踪回访,使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2)积极工作,构建和谐平安乡镇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把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预防群体性事件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第一位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今年来,由于我办实行治安动态报告先行制度,5起群体性上访事件我办及时掌握动态,立即向乡镇主要领导报告,及时介入,耐心细致地做群众思想工作,真正做到了动之以情,消除了群众之间的误解和错解,确保一年来我乡无一起群体性上访事件。一年来,我带领综治办工作人员不辞辛劳,经常深入基层、深入村组、深入田间地头,利用好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这一平台,发现矛盾,及时化解,共调解矛盾纠纷52起,调解率达100%,今年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案件,全乡呈现一片政通人和的局面,被市里评为“三无”乡镇。
2、党群工作方面。(1)围绕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按照五好党委目标协助党委抓好党委自身建设,一是年初就修订和完善党委各项议事制度,坚持用制度来约束和领导干部自学制,中心组每月坚持两天集中学习,明确学习内容、主讲人和中心发言人,保证学习时间、强化学习效果;另一方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认识乡情,更新观念,理清发展思路,拓展发展渠道,增强了运用理念解决实际问题和驾驭经济发展的能力。三是分工协作,班子成员能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正确处理集体和个人,全局和局部的关系,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存在的症结,落实好改进措施。班子成员树立起了大局观念,团结意见,工作上能相互支持,形成整体合力。(2)围绕经济建设为中心,开展党内主题活动。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不断探索开展党内主题活动新途径。能认真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关工委、老年体协等工作,都制定工作方案,提出了有效的措施,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考核,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利用“七一”契机,走访老党员,慰问困难党员,充分体现对党员的关心。
三、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不忘一个“廉”字
一年来,我始终牢记“吾日三省吾身”的古训,时时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进行评判,加强自身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改造,严格按照“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要求,自觉、自省、自警、自励,正确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严以律已,自觉警惕恶对善、邪对正的侵蚀,防微杜渐,筑牢道德情操的防线,坚决按制度办事,按标准办事,按程序办事,按领导要求办事,严格自律,规范言行,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清贫,时刻展现公仆形象。
一年来,无论是分管的还是不分管的,只要党委、政府交给我的,我都会尽心尽力去完成,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努力做到谋事不决事,到位不越位,团结不拆帮,支持不撤劲。为党委、政府分忧。当然,我深感对发展乡域经济不能大胆建议而感到不足。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克服不足,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崇高要求,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求真务实、与时俱进、踏实工作,为建设.....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wxwbs

lv 1

发布于:2019-06-11 11:2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当然不可以信仰佛教。

12371网友nyxqvw

lv 1

发布于:2019-06-11 15:3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国共产党党员只有一个信仰。不可以信任何宗教的

下在保山的雨

lv 1

发布于:2019-06-26 17:2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12371网友pcb82j

lv 1

发布于:2019-07-08 10:1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共产党员的唯一信仰就是的共产主义

12371网友pcb82j

lv 1

发布于:2019-07-08 10:5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共产党员的信仰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最终理想是共产主义。

12371网友pcb82j

lv 1

发布于:2019-07-08 15:1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共产党员应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唯物论信仰者,宗教信仰所崇尚的有神论思想彻底背离了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论。一名共产党员,从他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他就已经向党表明,自己拥护党的纲领所规定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应坚定地坚持无神论价值观。

12371网友61t1fx

lv 1

发布于:2019-07-09 09:5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不可以,共产党员的信仰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2371网友pcb82j

lv 1

发布于:2019-07-09 15:5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应当信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2371网友48olr2

lv 1

发布于:2019-07-11 09:3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