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其他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

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吗?

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中,我深深感到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深受教益。习大大说:共产党员从来就不是文化虚无主义者。在我们共产党员的血脉中同样也流淌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灵魂。我是中央党校函授学院92级政治本科毕业生,我怀着一颗忧国忧民的心,面对当前共产党员德育教育的单调和简单,我认为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来丰富和发展共产主义理论是可行的。恩格斯说:一个民族要站在历史的最高峰,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思维。我想一个民族需要理论思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更是如此。刘少奇主席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也有三个地方引用《论语》和《孟子》里的话,可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不排斥传统文化的。习大大说: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中国优秀文化忠实的继承者。佛家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的,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因果教育都是值得我们共产党员学习和研究的。我认为将共产主义制度和共产主义道德修养分离开来。制定严格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制度,将共产党员的道德修养方式放开,这对提高共产党员的文化修养是很好的。我现在每天都读《金刚经》,这对我的道德修养和处事能力都有帮助。我希望共产党员可以信佛教。至少共产党员应有宗教情怀。以上是我个人观点,如有错误,望批评指正。

名理

lv 1

发布时间:2014-10-13 21:12

浏览286081

分享
收藏收藏 (2)
最佳答案

博文而迁

lv 1

发布于:2014-10-15 09:36

共产党人是“无神论者”,“党员不能信教”原则不可动摇。个人看法是:只作学术研究,探求其中奥秘,提高个人修为素养,也未为不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党员不可以信仰宗教,否则必须劝退出党或除名出党,具体规定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62条。学习宗教知识与信仰宗教有本质区别,学习应当坚持“拿来主义”,汲取积极、摒弃消极;信仰是内心崇拜、全盘接受。每个人的信仰只能有一种,要么信仰马克思主义,要么信仰宗教。

12371网友kvypcl

lv 1

发布于:2020-05-23 10:2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共产党员信奉马列主义,不可以有宗教信仰!

桃李自成蹊

lv 1

发布于:2020-05-22 14:5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姓党和信教只能二选一。

无敌的我又迷路了

lv 1

发布于:2020-05-20 17:3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
http://news.12371.cn/2016/11/02/ARTI1478091665764299.shtml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二条也有明确规定。
http://www.12371.cn/2018/08/27/ARTI1535321642505383.shtml

12371网友h9zu12

lv 1

发布于:2020-04-24 15:4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可以学习了解佛教文化,但不能信仰,共产党员的信仰写在党章里。

江西报业

lv 1

发布于:2020-04-15 08:5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根据2018年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对信仰宗教的党员,应当加强思想教育,经党组织帮助教育仍没有转变的,应当劝其退党;劝而不退的,予以除名;参与利用宗教搞煽动活动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因此中共党员是不能信奉佛教的。

鱼忆江南好

lv 2

发布于:2020-04-14 16:3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首先提问这样的问题是不对的,共产党员不可以有宗教信仰。

国企党务工作者

lv 1

发布于:2020-03-27 10:0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共产党员只能信仰马克思主义,是无神论者,你所说的“我现在每天都读《金刚经》,这对我的道德修养和处事能力都有帮助”,可是是作为学习的内容,但是和信仰是两个概念,所以是否是你在表述上面有欠妥。

基层党务工作者

lv 2

发布于:2020-03-03 08:2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国共产党史坚决不能信教的

003300yin

lv 1

发布于:2020-02-23 15:2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学习借鉴文化精髓和信仰某种宗教是两码事,按照党章规定,党员不可以有其他宗教信仰!

李宁

lv 1

发布于:2020-02-05 10:2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